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
北师大及农教中心一行拜访商务部培训中心(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
2021-12-15

       2021年12月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教科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一行前往中国商务部培训中心(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拜访,双方就传播中国教育优质经验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构建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及妇女与女童领域涉外培训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详细介绍了农教中心及北师大在国际教育人力资源培养的经验成果,具有的师资及平台优势,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系统介绍了农教中心基本情况及项目规划。农教中心依托北师大在教育培训领域的雄厚优势,关注通过教育赋能发展中国家农村人口,期待参与援外培训,共同推动发展中国家教育发展规划、中小学校长能力建设及妇女儿童教育等方面提升。

       商务部培训中心陈润云副院长赞赏北师大及农教中心在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提出双方积极探索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职能。农教中心可以发挥自身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的特色优势,依托北师大师资力量,以多元化合作模式融入援外培训工作,特别是在妇女与女童领域涉外培训进一步合作,积极推动国际妇女教育事业发展。

       双方交流了工作的最新进展并深度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及合作方向。2021年7月,农教中心开始“教育与农村发展”系列发展课程设计。希望总结中国以教育推进发展的机制和经验,以现有的发展理论与发展框架审视与解读中国的发展成就,为教育与农村发展的研究的理论修正、实践积累等做出贡献。以此系列课程作为产品模型,农教中心在外来将积极进行培训项目申报,并先通过参与商务部已有的教育官员培训及国际妇女儿童相关培训项目,通过联合办学、参与授课等模式,加入援外培训体系,服务国家战略。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合作处、农教中心项目部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阅读更多:

“教育与农村发展”系列发展课程介绍

https://inruled.bnu.edu.cn/zw/nlfz/kckf/121389.html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