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INRULED   >   战略计划
战略计划

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在欧洲以外的唯一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国际机构,是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教育类中心,主要致力于推动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农村地区的变革。除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外,它还从中国政府那里获得基础设施,员工薪金以及一些计划资金的资助。在与全民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关的领域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十分注重农村教育。为了减轻贫困,促进农村发展,中心为国际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心是唯一专注于农村教育和培训的国际中心,在中国农村教育领域具有显著地位。在过去的26年中,中心取得了重大成果。
      为了更好地实现进入第三个十年的目标,中心已经开始更新和重建。行政部门迁至北京师范大学的京师学堂。此外,战略规划已经开始实行。该战略计划概述了中心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的活动重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完全可以实现其目标。它具有一个重要的网络,可以通过它参与各种活动。该网络将在中心的未来活动中进一步扩展和覆盖。工作人员的发展和扩充将为中心开展国际活动提供更坚实的基础。该中心将在其工作中进一步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推广农村教育方法,加大研究成果的传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教育政策和领导能力建设;

· 将信息通信技术纳入农村教育以促进农村发展;

· 探索创新方法和良好做法,以应对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挑战;

· 进一步建立网络并培育战略伙伴关系。

     

“农村转型教育”旗舰项目于2001年开启。其目标为:

· 通过授予农村人口知识和技能,让他们有能力直接处理贫困和欠发达带来的问题;

· 加强当地政府和妇女群体代表的能力,以策划和实施农村教育及培训活动;

· 为确保农村人口的权利得以实现,构建一个有效的全国性政策框架和环境。

     

为实现其目标,“中心”展开了三个重点领域的工作:提倡和交流,政策对话,以及能力建设。迄今,取得的成就包括:

· 关于农村转型教育的政策性文件;(2001年和2011年)

· 关于当地治理和妇女群体代表的培训手册及指南;

· 关于提升、促进和维持终身学习型社区和村庄的框架;

· 农村转型指数;

· 国际研讨会,进修会和论坛;

· 国际和全国合作伙伴关系及网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