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INRULED   >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一、中心简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Training Centre for Rural Education,以下简称“农教中心”)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共建的为发展中国家在“教育促进农村发展”领域进行专门研究、培训、信息传播和网络联系等工作的国际机构,旨在推动农村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唯一一个从事农村教育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中心主要致力于推动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农村地区的变革。为进一步提高中心的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中心于2008年由河北省保定市迁至北京师范大学。


   


二、我们的使命宣言

      农教中心通过研究和宣传、教育和培训、知识管理和分配在农村教育领域开展工作,通过教育研究与培训促进农村人口思维和行为发生积极变化,实现农村地区社会经济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支持教育2030目标的实现并深入贯彻SDG4理念。使命宣言为:教育促进农村变革(Education for Rural Transformation)。

三、我们的职能

      农教中心的职能为以下六项:

      1.促进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以及农村教育研究方法和技术的开发;

      2.推进会员国之间在制定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政策方面的合作;

      3.建立各国农村教育研究专家联系和信息交流网络;

      4.协调国际农村教育研究合作,并为国际专家提供实地考察条件;

      5.组织农村教育的国际培训班和研讨会,向国际农村教育研究者提供研究资助;

      6.出版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的著作和出版物等。

四、我们面向的重点领域

     1.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Gender Equality and Women Leadership)

     2.ICT促进农村教育与农村发展(ICT in Education for Rural Development)

     3.技能发展促进农村转型(Skills Development for Rural Transformation)

     4.优质教师改善农村教育(Quality Teachers for Rural Schools)

     5.教育促进农村社会转型(Education Promotes Social Transformation in Rural Area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