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
农教中心发展咨询会暨《教育与乡村发展》集刊编委会顺利召开
2023-07-09

2023年7月8日至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发展咨询会暨《教育与乡村发展》集刊编委会于京师学堂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王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项目专家裴伯庸(Robert Parua),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20余名农村教育与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农教中心首席专家张莉莉、桑国元、李葆萍,项目专家王力及有关项目人员等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主持。会议旨在总结农教中心发展思路,拓宽农教中心合作网络,推动农教中心建设与发展。


会场.jpg


合影.jpg


曾晓东主任对专家学者与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农教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工作职能。她强调,农教中心长期致力于推动农村教育发展,在农村教育研究、培训、信息传播、网络联系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希望通过加强多方合作,共同推动农村教育知识共享、经验交流和项目合作,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4—优质教育的实现,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图片3.png


王晨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农教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机构,在推动农村教育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重新思考农村教育的定位、价值和议题,鼓励创新开放的观点与可操作性的方法策略,为中心工作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农村教育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裴伯庸表示,农教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最久的二类中心之一,在推动政策对话、学术研究、能力建设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并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其他伙伴的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希望农教中心在总结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取得更大进展。


图片5.png


会议期间,农教中心首席专家与项目人员介绍了农教中心在优质教师改善乡村教育、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技能发展促进乡村转型、教育技术促进乡村教育与发展、教育促进社会转型等主题领域的工作思路、工作计划与项目进展,并分享了农教中心在推动农村教育政策对话、研究与培训、拓展伙伴关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呼吁与会者加强合作,促进知识共享和经验交流,共同推动农村教育的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项目专家.jpg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教育与乡村发展的有关议题、中心发展战略与愿景、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可见度与影响力提升等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为农教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咨询专家.jpg



青年学者分享会环节由首席专家桑国元主持。农教中心博士后分享了农教中心各主题工作组的研究成果,分别就农村社区学习中心能力建设、教师合作学习、农村教育与不利群体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与探讨,加深了对农村教育面临问题与解决方案的思考。


青年学者.jpg


同时,《教育与乡村发展》集刊编委会也在此期间召开。编委会成员就该刊的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就集刊定位、发展目标、范围与受众、选题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审议了有关稿件。

此次发展咨询会暨《教育与乡村发展》集刊编委会的成功召开,为农教中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将推动中心加深伙伴关系,有效发挥职能,推动提升农村教育质量,促进农村地区高质量发展。


全体人员合影.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