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
农教中心召开2021年度暑期实践动员会
2021-07-19

       为了培养国际组织人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开启了为期六周的暑期实践(线下+线上),计划面向农教中心的五大研究领域进行课程研发。为此,农教中心于2021年7月19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暑期实践动员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农教中心的各位领导、首席专家及工作人员。

 

 

       会议伊始,农教中心车楠老师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中心工作人员,并请参与此次暑期实践的各院校实习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农教中心办公室主任姚骥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农教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暑期工作安排,并根据农教中心的五大研究领域对参与暑期实践的师生进行了分组。农教中心行政、信息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对实践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会议讨论环节,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对暑期实践教师提出的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向大家分享了林毅夫的新结构主义,提倡暑期实践的学生们从“做”中学,敢于跨领域研究,将中国经验转化成知识进行全球传播。在发展课程的研发方面,农教中心首席专家张莉莉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发展课程的对象是多样性的,在课程开发过程中需要思考如何将中国经验输出去,并希望采用游戏的方式对线上课程进行评估。ICT促进农村教育发展领域的首席专家李葆萍老师表示:大家可先通过协商明确一个可行的目标,然后利用自身专业背景优势参与到项目研究中。

       最后,姚骥坤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鼓励前来参与暑期实践的学生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配合农教中心专家逐步制定课程的框架,并希望大家在本次实践中能够有所收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