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
农教中心(UNESCO INRULED)协办并参加“教育促进乡村振兴高端研讨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回顾与展望”
2021-04-19

       2021年4月14日至17日,“教育促进乡村振兴高端研讨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回顾与展望” 在甘肃兰州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简称“农教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部分会议筹备工作。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嘉毅,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徐辉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与立法思考》的主旨报告。来自全国教育科学研究单位、大学、教育部门等教育领域的8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农教中心(UNESCO INRULED)执行主任曾晓东教授、首席专家张莉莉教授在中心代表的陪同下出席了会议,应邀在“乡村教育振兴实践案例与思考”、“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实践案例与思考”分论坛发言。曾晓东教授分享了农教中心即将在纳米比亚开展的“社区互助改善早期教育”项目,提出了中国从受援到援外的迅速转变过程中需要注重的概念设计问题,引发了专家们的讨论与思考。
       本次会议回顾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提高小学教育质量联合革新计划(JIP计划)”、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中——英基础教育项目、中——欧基础教育项目、世行贷款基础教育项目等一批影响深远的重大国际项目,通过回顾与讨论汲取甘肃农村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实施的智慧与力量,有效利用国际资源推动本土教育发展与能力建设,为乡村振兴背景下我国农村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思路,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提供新模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