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召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
2021-03-09

       3月8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召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教科文总部相关部门及下属二类机构、国际农村教育领域的资深学者20余人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秦昌威秘书长分别致开幕词。

 

 

       周作宇副校长首先对莅临现场的领导以及线上参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并在致辞中强调农教中心作为教科文首批二类中心,应在新形势、新环境下提出新的使命和更高的要求,充分发挥国际组织的国际影响力,站在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教科文全委会秦昌威秘书长在致辞中也谈到农教中心的发展不光要遵循教科文的使命和宗旨,同时要时刻关注中国的外交政策、国际化战略,农教中心的中长期规划和未来发展定位要具备国际观、大局观和发展观。原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唐虔先生在讲话中提到,农教中心要跳出自己的圈子,站在国际视角考虑农教中心未来的计划和行动。同时,一定要大力宣传自己,要让做过的事情有反响、有社会影响力。

       致辞过后,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新一任管理团队,并汇报了农教中心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规划立足中国、面向世界,通过“促进国际农村教育与研究方法和技术的开发、推进成员国在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合作、信息交流传播、农村教育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及组织培训,建立一个农村教育研究者的网络”五个目标为行动纲领,具体开展落地项目。农教中心副主任王力教授随后汇报了中心2021年度计划方案,主要包含:旋转门计划、非洲项目、教育扶贫国际研讨会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农教中心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就如何办好二类中心、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事业作出中国贡献展开了讨论。

       会议最后,农教中心主任黄荣怀做了总结,期望大家能够给予农教中心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为理事会的顺利召开建言献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