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
强化抓手谋发展 推进交流促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处把握1234外事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学校与国际组织的深入合作
2020-12-31

      2020年12月29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的在线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助理项目官员方圆安、国际交流合作处出国出境事务科王维、国际交流项目科符清参加了本次会议。

       郑鸿颖首先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的1234外事工作新体系,对四川师范大学的师范生培养、农村教师、学生培训、乡村振兴教育行动区(RIEZs) Rural Innovation Education Zones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四川师范大学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五大振兴”及“五大教育”做了重点阐释,希望能够依托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的平台将四川师范大学的乡村振兴教育行动区RIEZs模型进行标准化打造和进一步海内外推广。同时郑鸿颖希望表达了同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在国际组织实习生人才培养、面向师范生的国际暑期课程等全方位合作的愿望,提出构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四川师范大学工作基地的计划。

       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高度赞扬四川师范大学在师范生教育以及乡村振兴工作,详细阐述农教中心的历史起源、发展过程以及工作部署。曾主任介绍了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和纳米比亚的农村教育与女童教育海外援助项目情况,希望能够和四川师范大学共同努力,将乡村振兴教育行动区计划推向海外。曾主任还提到,希望依托ICT技术完善农村教育质量的模式,将农教中心在社区教育、教师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振兴推广。

       会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就签署教科文组织与四川师范大学的合作备忘录、构建科研工作基地、搭建研究专家团队、筹备2021年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学术会议等工作同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进行进一步探讨和规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Training Centre for Rural Education,以下简 称 INRULED 中心)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共建的唯一为发展中国家在“教育促进农村发展”(Quality Education and Training for Inclusive Rural Development)领域进行专门研究、培训、信息传播和网络联系等工作的国际机构。

       INRULED 中心于 1994年11 月 8 日在中国河北省保定市成立。时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马约尔先生、时任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韦钰女士和时任河北省省委书记叶连松先生专程赴河北保定出席中心开幕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签订协议备忘录。INRULED 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时唯一的一个设在欧洲以外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机构,并从 1998 年开始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双年度工作计划并一直资助、监督、管理,作为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机构当时是唯一的。

 

 

转自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