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与合作伙伴召开海外性别发展项目动员会
2020-12-21

 

      2020年12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以下简称“农教中心”)召集的海外性别发展项目动员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主持了此次会议,农教中心性别与女性领导力方向首席专家张莉莉、北师大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浩英和部门相关负责人、纳米比亚凤凰旅行社总经理冯鑫鑫、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丽惠、北京光合作用儿童成长中心主任林哲雨、北京拾影时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总监何永清及农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领导力是中心四大工作领域之一,中心致力于在非正规教育中赋予妇女和女童权力和促进学校教育中的性别平等和妇女领导,帮助支持SDG可持续发展目标4.5的实现,即到2030年,消除教育中的性别差距,确保弱势群体,包括残疾人、土著居民和处境脆弱的儿童平等获得各级教育和职业培训。作为唯一一个从事农村教育的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要致力于推动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农村地区的变革。在此背景下,农教中心根据海外潜在合作伙伴的意向和需求,计划2021年在乌兹别克斯坦和纳米比亚开展社区与家庭教育项目和初中女生科学教育项目。

 

       

       会议上,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介绍了项目背景,进行了项目动员,确定了本次项目的工作模式和工作目标。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浩英充分肯定了跨部门合作重要性,表示愿意在家庭教育方面提供专业支持。纳米比亚凤凰旅行社总经理冯鑫鑫对纳米比亚的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指出农教中心的海外项目将给当地弱势女性和孩童带来积极正面影响。西部阳光基金会秘书长王丽惠介绍了“阳光童趣园”项目的基本信息和适用性,北京光合作用儿童成长中心主任林哲雨介绍了本机构进行儿童科学教育的理念与实践等。与会专家和合作伙伴就海外项目具体如何开展、如何筹资和寻求社会支持、对项目的宣传应如何把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阳光童趣园”由西部阳光基金会委托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朱竞翔教授及其团队设计,是一套既环保又可持续的模块化房屋硬件设施,于2019年完成硬件3.0版本迭代。会议确定农教中心海外项目将由农教中心性别与女性领导力方向首席专家张莉莉协调,依托“阳光童趣园”硬件设备,结合海外实际,由农教中心、北师大儿教院、西部阳光基金会和光合作用儿童成长中心共同设计方案,探索可行性强、具有创新意义体系的项目服务乌兹别克斯坦和纳米比亚妇女儿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