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年报
2014-2015双年度报告
2016-04-20

前   言

 

       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于1994年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成立,旨在助力农村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农教中心的研究与培训活动致力于通过教育实现农村转型。

 

       2014-2015年,技能发展、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教师教育和ICT促进农村教育发展为主题的研究项目持续为利益相关方提供优质资料和培训,并向外界传播了丰富的出版物,为全民教育和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实施做出贡献。主要出版物包括:《大学在促进农村地区知识与技能转化中作用的比较研究》、《面对女童和妇女的教育、媒体和性健康服务》、《农村妇女和女童参与和领导社区发展:培训手册》、《建设支持体系,促进农村教师持续性专业发展》、《教育中的信息技术与农村发展》等。

 

       农教中心的能力建设活动是以各个项目组研究开发出的培训模板或资料为基础设计的。继早期开展了针对非洲的培训活动后,农教中心于2014年为来自14个发展中国家的28名参与者提供了为期21天的以“教育与农村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2015年,受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资助,农教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项目的14个非洲与亚洲项目国组织了 “女童与妇女教育国际研讨会”。

 

       自1994年以来,农教中心通过教育与培训持续为农村转型提供知识与方法。这些工作与产物是农教中心与全球农村教育与农村发展的利益相关方紧密合作的成果。在过去的两年间,农教中心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的项目与活动,并在教科文网络内部与其他机构和中心加强了合作。在中国,农教中心受到了来自教育部、商务部、外交部以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我借此机会向支持农教中心的发展的组织与个人表达诚挚的感谢。

 

       以下报告中的内容证实了农教中心以教育促进农村转型的成就与进展。一如既往,农教中心期待在未来与各伙伴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实现共同的目标。

 

 

董奇先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