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代表出席亚太地区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二类中心协商会议
2017-12-15

       2017年11月23日至2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与亚太教育促进国际理解中心(APCEIU)联合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部门二类中心协商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会议旨在分享了过去一年在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4(“教育2030行动框架”)方面的成功经验和遭遇的挑战,并探讨各中心之间合作的更佳策略。六个二类中心和其他相关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主任黄荣怀博士、办公室主任赵玉池博士及其他五个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二类中心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包括东南亚终身学习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心(SEA-CLLSD),南亚教师发展中心(SACTD)、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ICHEI)和国际母语学院(IMLI)。与会者还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曼谷、阿拉木图、达卡、雅加达和新德里办事处的代表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代表。此外,来自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IBE)和圣雄甘地教育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MGIEP)的代表也通过在线交流平台参加了本次重要会议。

 

 

       在“优质教育促进亚太地区和平与可持续发展: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二类中心在教育2030行动框架中的作用”这一主题下,与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今后继续推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7的计划和方案,并讨论了如何加强二类中心之间交流合作的方法与战略。讨论发现,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建设,研究与发展是大多数参会中心所设主要工作重心。

       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INRULED)借此机会介绍了中心在农村可持续发展教育、性别平等、少数民族教育等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和方案,并探讨了与有关机构在推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7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会议上提出,应当建立一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系统内的沟通机制,方便所有相关机构通过研讨会组织、研究和发展等联合项目进行合作,促使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