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东盟国家农村地区教师支持系统工作会议
2018-06-27

       2018年6月12日至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东盟教师支持系统研究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圆满结束。继2017年11月题为“发展东盟国家农村教师支持系统”的国际研讨会之后,农教中心协同5个东盟国家(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泰国)的研究人员发起了一个题为“东盟国家教师支持系统: 现状、经验和挑战”的研究项目。每个参与国都提交了详细的研究建议,并及时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为指导各国今后的行动,农教中心对每个国家的研究计划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和反馈。

 

 

      为了促进中国和东盟学术界之间的学术交流,农教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合作,于12日下午举办了一个名为“教师支持: 东盟国家背景下的全球趋势和实践”的学术沙龙,与会嘉宾从可持续发展目标4和教育2030的角度出发,讨论了教师教育的全球趋势、有效的教学法以及如何更好地支持东盟国家的教师。

 

 

       6月13日,农教中心东盟教师支持系统研究小组访问了北京海淀师范学院。学院详细介绍了其整体工作,深度学习项目和海淀区的教师专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工作的教师。研究团队对中国当地的教师支持系统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期待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师教育领域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