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农教中心受邀参加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中心主任会议
2022-07-27

       7月26日至27日,应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outheast Asian Ministers of Education Organization, 以下简称“SEAMEO”)秘书处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执行主任曾晓东及相关工作人员线上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年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区域中心主任会议(SEAMEO Centre Directors Meeting 2022)。SEAMEO秘书处、各区域中心(网络)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柬埔寨、印尼、老挝、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的教育、科学、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共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嘉宾合照(部分)

 

       会上,农教中心代表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心在亚太及非洲地区开展的一系列项目和活动,以及中心在其五大重点工作领域进行的研究、培训与信息分享,包括“数字女童”、“ 青年行动促进乡村发展与生态文明”、“纳米比亚学前教育合作”等。会议期间,来自德国、老挝、马来西亚、韩国的嘉宾积极同农教中心代表对接洽谈,针对双方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未来合作意向,探讨全球疫情蔓延下的国际教育交流项目合作新模式。

 

农教中心组讨论嘉宾(部分)

 

       与会的各国嘉宾对农教中心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寻未来合作方向并打造更多的合作项目,共同为推进中国与东南亚地区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介绍: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outheast Asian Ministers of Education Organization,SEAMEO)是一个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由东南亚多国政府于1965年共同创建,旨在促进本地区国家间的教育、科学和文化合作。在过去50多年里,SEAMEO在东南亚各地设立了多个专业机构,领导本地区人力资源开发并提供教育、卫生、环境、农业和自然资源等领域的专业知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