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农教中心召开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
2018-01-18

       2018年1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一次发展战略咨询会。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先生和教育司司长于晓平女士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为中心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会议就如何使中心的战略计划与国家战略保持一致,以满足成员国的需要进行了深入讨论。由于北京师范大学是会议的主办机构之一,参会专家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专家讨论

 

       会上,中心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并表达了2018年的愿景。与会领导人肯定了2017年中心取得的成就,并为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周作宇教授对中心在过去数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还指出,在当今复杂多变、充满新挑战和新机遇的世界中,中心应站在自身角度形成中国模式,分享中国经验,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先生发言

 

       杜越先生从多个方面分析了中心未来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建议中心应在全球范围内广纳英才,充分发挥中心的比较优势,努力成为国际农村教育领域的领跑者,并利用中心的研究成果制定国际议程。

       会议结束时,中心主任黄荣怀教授向与会者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中心将仔细整理会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纳入中心的中期发展战略计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