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农教中心赴韩国参加第四届世界公民教育国际会议及教科文教育部门二类中心工作会
2019-09-04

       2019年9月3日至4日,由韩国教育部、外交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国际教育理解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公民教育国际会议:教学和实践平台”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议以“调解、和平与全球公民教育”为主题,邀请来自多国的政府官员、教育领域专家及研究者、非政府组织代表、青年学者等约1000余人参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受邀出席活动,并参加同期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二类中心工作会。

 

 

       第四届世界公民教育国际会议涵盖了13个主题,包括利用教育手段缓解战乱紧张局势、让全球公民教育成为潜在的调解手段、年轻人如何主动探索全球公民教育目标等。通过四次主题会议和九个分论坛,与会者从不同角度深化了对全球公民教育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的全新认识,并讨论了各国各地区在执行和实践全球公民教育概念时遇到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9月4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亚太地区办事处以及包括农教中心在内的6个教育部门二类中心代表参加了最新一届二类中心工作会。各中心在会上向教科文组织官员、兄弟单位汇报了近两年的工作进展以及长期规划,分享了现阶段二类中心发展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并建议加强教科文组织内部及各中心之间的交流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