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农教中心在老挝万象举办“国际农村社区教育研讨会”
2018-08-11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社区教育发展区域中心(SEAMEO CED)、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联合主办,由德国成人教育协会(DVV International)承办的“国际农村社区教育研讨会”在老挝万象举行。来自柬埔寨、老挝、泰国、中国等4个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印度尼西亚的2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会议以“农村社区教育”(Education for Rural Community)为主题,在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和2030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框架下,通过关注区域内国家的少数民族基础教育和社区学习机会,搭建相关领域的对话平台与合作网络, 深入研究社区学习中心在发展实践中发挥的作用,并结合各国国情制定满足农村社区需求、符合农村实际环境的教育方案,实现次区域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为了更好的了解当地社区教育实际情况,与会代表深入省、区、村各级社区教育中心以及非正规职业教育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社区的学生和教师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少数民族终身学习”研究项目专家启动会。

  该研究项目旨在促进各国分享有关少数民族终身学习的政策框架与实践案例,推动国际交流与互鉴,支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最终实现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的可持续发展。项目预期产出一份英文综述研究报告,计划于2019年联合国“土著语言国际年”发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