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农教中心在泰国佛统府成功举办“少数民族教育国际研讨会”
2019-02-02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泰国玛希隆大学亚洲语言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在泰国佛统府联合举办了“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少数民族终身学习研究项目暨少数民族教育国际研讨会”。来自柬埔寨、老挝、越南、泰国、中国等5个国家以及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20多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分享、交流了各国的少数民族教育政策、研究项目以及实践经验。

 

  

       本次会议以“少数民族教育”(Education for Ethnic Groups)为主题,在“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少数民族教育研究”框架下,探讨为实现2030年教育议程提倡的全纳、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以及全民终身学习机会,各国需要构建的政策环境、知识基础以及能力素养。

  为更好地了解泰国少数民族教育和文化保护情况,与会代表前往华富里府进行实地考察,拜访当地的Thai Bueng少数民族文化村,并与村委会成员和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流,从环境保护、文化教育、经济发展等角度全面了解该少数民族群体的发展现状。

 

        

       在研讨会和实地考察基础上,研究项目组召开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少数民族终身学习”工作会,总结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少数民族终身学习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确保项目在今年顺利结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共同发布相关的成果性报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