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跃向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中国农村教育发展40年》书稿评议会暨“教育促进农村转型”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2018-12-26

  2018年12月26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主办的《跃向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中国农村教育发展40年》书稿评议会暨“教育促进农村转型”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农教中心主任黄荣怀致辞,从可持续发展的视角出发,回顾了自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农村教育波澜壮阔的发展,分析中国农村教育的发展经验在国际社会中的价值。农教中心项目官员霍君宇介绍了“中国农村教育发展40年”研究项目的目的、研究设计、研究框架以及前期研究的主要结论,阐述了在教育发展的国际背景下,中国农村教育实现教育质量与公平过程中的发展历程、成就与挑战。

  研讨会上,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袁桂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执行主任刘永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族教育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莉莉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安富海教授,分别以40 年来农村学校教育价值的再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教育的成就与经验、可持续发展视域下的乡村教育与教师、西北少数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专业发展的困境与思考为题发表了回顾农村教育发展演变的主题报告,从不同维度解读中国农村教育转型与发展的特征、意义与前景。  

  

  

 

  与会嘉宾与代表充分肯定农教中心“农村教育发展40年”研究项目的意义与价值,认为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的成就、经验与挑战值得在国际社会得以分享与传播,并为后期研究工作提出了深刻并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