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参加莫斯科2018年国际教育博览会
2018-05-02

      2018年4月18日至2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应邀参加了在俄罗斯莫斯科市举办的“2018莫斯科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MIEF-2018)”,向参展者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和近年来的主要成就,并分发了中心的出版物。

      继之前四场教育展览会,今年的莫斯科博览会是由俄罗斯教育科学部、俄罗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委员会以及许多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承办组织。博览会开幕当天有超过14000人参观,75000余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此博览会,超400个参展方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在博览会开幕的第一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与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合作,共同举办了一次部长级论坛,主题为“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创新的全球对话——实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重点讨论了技术在教育进程现代化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作用。论坛的参与者包括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部长Olga Vasilyeva以及大韩民国,蒙古,布隆迪,巴勒斯坦,伊朗和其他教科文组织成员国的教育部长。农教中心副主任赵玉池博士在该论坛上发表演讲,赵博士以中国农村发展的总体情况为背景介绍了中国通过利用信息技术和教育创新促进公平和优质农村教育的经验。此外,赵玉池博士简要介绍了农教中心在农村改造技能发展、农村学校优质教师、两性平等和妇女领导力、农村发展教育中的信息通信技术、生态文明和农村发展等领域的工作,讨论了资讯及通讯科技和开放教育资源对促进中国农村地区公平和优质教育的影响。

 

 

 

      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部长 Olga Vasilyeva 女士表示:“这是 MIEF 第五次汇集领先的教育项目和实践,让各方都有机会寻找最适合本土情况的继续教育道路。经济和社会的变化决定了发展和教育的速度,而博览会是这种变化的一面镜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