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理事会会议
2017-04-07

      2017年4月6至7日,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建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代表Anne Coupez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在会前会见了田学军副部长一行,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成立了农教中心理事会和咨询委员会,成员主要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内外教育研究机构有影响力的官员和专家。会议讨论了中心的章程及理事会议事规则等重要文件,通过了新提名的主任,审议了农教中心2017-2021中期战略规划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等。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农教中心在国际农村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农教中心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根据教科文组织评估提出的改进要求,借鉴其他国际组织的治理经验,并充分结合中国的具体实践经验,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会议期间,参会成员还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参观访问了智慧学习研究院。

       中国长期致力于支持各国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教育发展。1994年,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成立农教中心。为更好发挥中心的作用,2008年,教育部决定将中心从河北保定迁址北京师范大学,旨在为实现全球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全民教育目标”作出贡献。农教中心将在“2030教育议程”框架下继续探索农村教育发展的途径,为实现相关目标贡献力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