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会议和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与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SLI)参加2017非洲数字学习国际会议(eLearning Africa 2017)
2017-10-16

 2017年9月27日至29日,非洲数字学习2017——第十二届信息与通信技术促进发展、教育和培训国际会议在毛里求斯巴拉克拉克召开。会议召集了相关机构,讨论信息与通信技术相关问题及其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作用。借此机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和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SLI)举办了一次利用开放教育资源提升教师信息与通信技术能力的工作坊,分析了中国与毛里求斯的案例,为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教师能力提升提供了经验共享平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主任黄荣怀教授在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SLI)代表的陪同下出席了会议。他还应邀在第十届实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部长级圆桌会议(MRT)上分享信息与通信技术在中国应用的知识和经验。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化学习如何更具包容性、促进培训并鼓励技能发展,旨在为数字化学习提供建议和指导意见。来自17个非洲国家的部长参加了会议,包括喀麦隆、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冈比亚、加纳、几内亚、马达加斯加、马里、毛里求斯、纳米比亚、塞内加尔、塞舌尔、南非、多哥、乌干达和津巴布韦,以及其他来自教育部门及私营部门的代表。

 会议开幕式上,黄荣怀教授就深化中非教育领域信息与通信技术合作、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推动中非教育领域信息与通信技术改革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号召各有关方积极参与行动。

 非洲数字学习国际会议是非洲最大的数字化学习国际会议之一。截至目前,共举办年会12届,吸引了数百名教育领域工作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私营部门代表参会交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