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出版物
中国妇女走向全球:通过教育为妇女赋权执行摘要
2015-08-26

执行摘要

       

       本报告从性别和国际发展的角度对中国妇女的解放和思想解放进程进行了历史回顾,旨在与国际社会、政策制定者、私营部门、民间社会,非政府组织和媒体分享中国经验,进而记录和报道中国妇女在过去千年到现在所取得的值得称赞的进展。

       该报告介绍了中国妇女解放进程、以及她们的社会经济地位演变的事实,并简要回顾了关键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了中国妇女的解放和赋权所制定的实施战略过程。此外,报告从性别和国际角度介绍了政府采取的政策、项目和研究,以及自1990年以来在女童9年义务教育和妇女扫盲方面取得的进展,以便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经验。最后,报告强调了在提高妇女社会经济地位方面取得的重要经验教训,并根据中国的经验,提出了在全球范围内简化妇女解放和赋权的主要政策要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