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出版物
学习型农村:为农村可持续转型服务的农村学习社区
2014-09-24

       亚太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中的大多数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似乎在实施其国家发展战略中均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因此在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农村社区,贫困现象持续存在。这类由各个利益相关方实施的政策收效甚微,甚至使总体减贫工作变得分散、不协调,人们也缺少去完成预期目标的动力。换句话说,没有地方政府和社区的参与意味着社区的动员和参与没有被视为发展的目标,即要求公平分配国家资源和机会,也没有被视为通过民众参与发展决策来促进和激发发展工作的方式。事实上,当地农村居民在农村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他们比政府、援助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更了解自己的处境和问题。然而,农村人口没有被赋权导致他们十分脆弱,因此大多数发展项目往往使捐助者受益,而不是受益者。 由此可知,当地人的不参与意味着农村发展无法自我维持,也就导致可持续发展目标无法实现。

       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农村社区,最大的问题或困扰之一就是贫困,它对当地人的社会经济生活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当地人参与基层工作对于遏制这种现象起着重要作用。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学习型村庄/农村学习型社区的概念变得至关重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