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服务   >   出版物
教育与培训促进农村转型
2016-04-01

出版日期

2016年4月1日

 

       这本书探讨了教育、培训和技能发展对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至关重要。

       虽然现在世界人口的半数是城市人口,但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农村人口的比例从55%到70%不等。在这样的背景下,教育被视为塑造和实现农村转型目标的关键工具。

       这本书着重于理解教育与农村转型之间的联系,试图强调农村社区面临的的不可阻挡的变革力量。书中指出,教育和培训,通过为人们提供适当的知识和技能,培养人的尊严,扩大了人的选择,并培养人们做出选择的能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INRULED)的使命是探索教育的概念、政策和相关实践,促进农村转型。在该思想下,INRULED决定密切关注技能培训这一话题。世界各国,特别是世界上较贫穷国家和地区,面临的全球影响与国家局势促使INRULED更为关注这一话题。这些影响因素包括:青年人在就业方面的供求差距持续扩大,贫困人口的脆弱性和风险日益增加,粮食安全受到威胁,以及建设可持续的绿色未来十分紧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