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力发展   >   培训项目
2014教育与农村发展研讨会
2014-11-11

       继2013年农村发展与转型教育研讨会之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与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继续合作,于10月底至11月初在北京举办了为期21天的教育与农村发展研讨会。共有28名来自14个亚洲和非洲国家的教育官员和教师参加,包括孟加拉国、博茨瓦纳、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纳米比亚、卢旺达、乌干达、赞比亚和桑给巴尔。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为了确保以创新的方式促进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并为信息共享提供一个平台。非洲的发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项优先关切事项,农教中心也将此作为其首要任务。研讨会招募的与会者主要是来自非洲国家的决策者、教师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农教中心根据不同项目组开展的研究编写了培训手册和材料,为促进非洲农村教育转型作出了贡献,同时也加强了各利益攸关方的能力发展。

 

 

      除研讨会外,与会者实地访问了学校和教育机构。为了加深对发展中国家教育问题的了解,与会者分享了不同背景下的信息和经验。在实地访问期间,农教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师范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讲习班,主题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教育交流和对话”。来自30多个非洲、亚洲和南美洲国家的65名与会者参加了关于学校教育、教师教育、教育管理、领导力以及教育和农村发展等议题的讨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