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力发展   >   培训项目
东盟国家乡村教师发展支持系统建设国际研修班
2017-11-14

       2017年11月6日至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与广西师范大学在广西联合举办了东盟国家乡村教师发展支持系统建设国际研修班。研修班旨在分享东盟各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并希望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将农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的概念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和地方实践中,推动乡村教师队伍乃至乡村教育质量提升。本次活动吸引了约28位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的教育部门官员、教师教育研究人员以及教师。

 

研修班开幕式

 

       此次研修班共举办了六场专题讲座及两场参与式工作坊,来自英国约克大学、英国文化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和农教中心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上,代表们围绕“乡村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分享了中外在构建农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方面的观点和经验。与会各国代表简要概述了本国教师专业和教师教育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教师支持体系发展的案例。此外,会议介绍了一个教师持续专业发展支持系统的新模式,与会者一同分析其可行策略,以便日后将该系统应用于本地的教学实践。

       研修班期间,代表们被邀请参观学校和教育机构,共同探讨中国农村县级教师支持系统的具体工作和功能。


代表们积极参与会议

 

参观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