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力发展   >   培训项目
2013教育与农村发展研讨会
2013-05-21

      2013年5月20日至6月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赞助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简称“农教中心”)同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院联合举办了2013年教育与农村发展研讨会。来自喀麦隆、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尼日利亚、苏丹、坦桑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等10个非洲国家教育部门的19名官员参加了此次为期21天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包括讲座、参与式工作坊、参观教育机构以及其他文化活动。

 

 

       农教中心根据其现行的四个方案的成果即技能发展促进农村转型、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优质教师改善农村教育和ICT促进农村教育与农村发展,设计了13个讲座和2个参与式工作坊。讲座与讲习班由农教中心项目专家及来自中国教育部、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伙伴进行演讲。他们分别从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创新政策、战略和良好实践的角度介绍了以上专题。此外,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中非教育和农村发展合作圆桌会议。

 

 

       非洲代表团还参观了农教中心所在的北京师范大学、位处武汉市的中国地质大学、位处杭州市的景成实验学校以及无锡市政府打造的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这一中心涵盖现代制造、信息技术等八大类培训课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