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力发展   >   培训项目
“建设高质量的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国际研修班举办
2019-07-11

   为回应斯里兰卡教育部提出的教师教育机构能力建设之需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斯里兰卡教育部合作,于10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主题为“建设高质量的乡村学校教师队伍”的国际研修班。来自斯里兰卡教育部的教师教育官员,以及该国19所国家教育学院的25名院长和副院长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农教中心主任黄荣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斯里兰卡教育部教师教育管理处处长Mohamed Farook Noorul Harija女士,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项目官员裴伯庸先生参加研修班开幕式。

 

  

  

       本次研修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的“教育2030”框架指导下,基于斯里兰卡教师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学员设计并实施了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来自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教育项目的高级专家、乌干达教育部小学教师教育的高级官员,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北京教育学院的教师教育专家为研修班授课。 

  研修班还前往平谷区教委、平谷区放光中心小学、朝阳区楼梓庄中心小学,参观校园,与当地教委领导、校长和教师座谈,并深入课堂观察,通过多种形式考察学习中国农村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和校本教研等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收获颇多。

  农教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政府于1994年建立的二类中心,致力于通过教育促进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多年来,农教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下为会员国提供了多次高质量的培训和学习机会。本次研修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支持会员国教师能力建设的一次范例,为未来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