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加入我们   >   博士后招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2022年度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2-06-24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共建的唯一为发展中国家在“教育促进农村发展”领域进行专门研究、培训、信息传播和网络联系等工作的国际机构。中心于1994年在河北保定成立,2008年迁入北京师范大学,现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统筹管理。

       中心致力于通过教育研究与培训促进农村人口思维和行为发生积极变化,实现农村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支持教育2030目标的实现并深入贯彻SDG4理念。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行动框架,基于研究和培训工作需要,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2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方向及人数

       1.优质教师改善农村教育  1人

       2.教育发展与规划、教育政策评估  1人 

       

二、合作导师  

       朱旭东教授(方向1)  

       曾晓东教授(方向2)  

 

三、申请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关注教育改革;工作主动、认真、踏实,上进心与责任心强。具有教育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公共政策、心理学、社会学等相关的学科背景与科研经验;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学术研究功底,熟悉实验研究和调查研究方法,能够深入农村从事研究工作;具有相关政策研究或行政管理经验。

       2.思路清晰,综合概括、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较强;逻辑思维强,文字表达能力较强;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3.  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满足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进站的其他规定。

       4.在站期间能够保证全职在校工作。

       5.近五年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

 

四、主要工作职责  

    (一)开展以下方向的深入研究:

       1.“县域教育”生态与农村教育发展研究。在课程改革、高考背景下,“县一中”持续发展的社会和教育环境调查、乡镇初中学生社会情感发展和学业成就研究、农村学前及小学教育阶段学生学习环境调查、县中教师合作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2.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参与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领域调研、研究等工作,着重参与“数字女童”、“春蕾计划评估”、发展课程性别方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二)深入基地县,进入课堂和学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撰写调研分析报告。

    (三)能够独立或者协作完成具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形成数据和案例,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会议,用英文发表有关研究报告。

    (四)参与设计中心项目参考教科文框架,结合教科文使命及关注焦点开展工作,设计项目,实施项目。

 

五、工作待遇 

       1.享受北京师范大学规定的博士后相关待遇(含基本工资和津补贴等,缴纳社保和公积金),同时根据科研工作态度与业绩提供奖励。

       2.提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络下的科研、专家与平台资源。

       3.工作态度、能力与业绩优秀者,优先录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专职工作人员。

 

六、申请方式及所需材料

       应聘者将所需材料发送至hr@inruled.org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应聘方向名称,姓名”

       1.个人简历,特别是个人研究、工作与组织管理的相关经验,个人性格与能力特点;

       2.博士学位论文和3份以上代表性研究成果(论文、政策建议、调查研究报告、政策咨询报告、著作等);

       3.应聘方向及进站后的工作设想;

       4.两位本学科领域教授的推荐信(其中至少1位是博导);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七、截止时间  

       2022年9月30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车老师

       电话:58801924  18612626723

       邮箱:chenan@inruled.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邮编:10087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2023 UNESCO INRULED